close

如果只想改造別人,最終會丟了自己

很多女人不但「愛得太多」,

而且分手後損失慘重,

原因就在於一個最大的迷思:我能夠改變他。

我在《愛得太多的女人》這本書裡面就說到,

很多女人碰到一些際遇不是很好的男人,

或是憤世嫉俗、覺得沒有人理解他的男人,

或是覺得自己一肚子委屈無人還他公道的男人,

都會不由自主的產生母性,覺得:

我能理解你、我能包容你、

我能讓你快樂、我能看見你,

讓你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

我能讓你活出最好的自己。

我們忽略了一個事實:

沒有人可以改變別人

我們都忽略了一個最重要的事實:

沒有人可以改變別人,

除非他自己願意拿出力量來改變

(而不是經由依賴你),

而且他的運勢是走到改變的時刻了,

那麼,他才有可能朝向好的方面發展。

我和某一任男友在一起多年

最後想分手的理由 和第一年一樣

記得以前我有一個男友,

和他在一起第一年我就曾經寫信要分手,

幾年後真正分手時,

我發現分手的理由和第一年一模一樣,

也就是說,這些年來

我花了那麼多的心思、

做出那麼多的努力,對方是不動的。

是我太傲慢和愚癡,

認為全心全意的付出、盡心盡力的對待、

期盼他能夠順利成功,

對方就會因此而改變,這是一個相當大的誤區。

男人結婚以後都希望女人不要改變,

女人希望男人結婚以後都能夠改變,

有人說過一個笑話:

男人結婚以後都希望女人不要改變,

女人希望男人結婚以後都能夠改變,

最後雙方都失望了——

結婚以後,女人通常愈來愈不可愛,

而男人還是一直死性不改。

我們真正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

如果把過多的心思花在對方身上,

想去改造對方,那麼真的是吃力不討好,

最後,你還會丟了自己。

別總是以「拯救、付出」的方式表達愛

一心只想改變、控制對方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

我們不是說希臘神話的「皮格馬利翁效應」嗎?

你的關係都是自己塑造、雕刻出來的。

那麼為什麼雕刻不出我們想要的對方呢?

重點在於:

如果當初我不是以

「拯救、付出」的方式表達我的愛,

想要去改變、控制對方,

而是以「包容、接納」

為他創造一個安全、溫暖的空間讓他成長,

那麼情形會不會改變呢?

答案是肯定的。

只可惜那麼多年,我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同一個人,

妄想他會改變,

這是愛因斯坦口中「精神不正常」的定義——

多麼痛的領悟!

一名讀者表示:她老公與她越來越疏遠

老公還跟前任聯絡

最近收到一名讀者的來信,

她覺得老公和她日漸疏遠,非常恐慌。

老公和前任時有音訊往來,

而且也承認有點想前任。

她抱怨老公手機設置密碼不讓她知道,

每天發一些她看不懂的微博。

問他這是什麼意思,他總說你煩不煩,

而男人的朋友圈永遠不會有關於她的消息。

這個案例非常明顯:男人的心早就跑了,

為了兩個年幼的孩子才不得已留在這個婚姻中。

 

與其疑神疑鬼地天天擔心,

我勸她要把心思放在孩子和自己身上,

儘量不要去干預老公。

活得有底氣的女人,

懂得內外要兼修

男人都有反叛的心理,尤其結婚以後,

會不自覺地把老婆當成自己當年的媽。

如果童年和母親關係很好,那算你運氣。

如果他心目中有個「壞媽媽」的成分,

那麼他就常常不自覺地把你投射成那個「壞母親」。

而現在的他已經不同於過往那麼幼小無力了,

他是成年人了,

所以他會不遺餘力的宣示自己的主控權,

你愈去操控他,

他愈要反抗,和你對著幹。

顯然這名讀者的內心太淺、太弱,

沒有自己的內在世界。

一個內在世界不豐富的女人,

就像一本輕薄短小的漫畫書,

翻兩下就讀完了,男人會覺得特別沒勁。

我的建議是,要她儘量充實自己,

讓自己成長,做一個比較有底氣的女人,

內外要兼修。

外在可以去學瑜伽、鍛煉、畫畫、音樂、跳舞等,

開發一些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情。

而在條件的允許下,

儘量讓自己的生活

不是完全以家庭、孩子、男人為全部。

內在就是要靜坐、閱讀、反思,

進入自己的內在,開發出一個豐富的內在世界。

世界那麼大 可以探索的事很多

不必把自己侷限在一個領域裡

另外一點,我的個性是,

如果需要為一件事情擔憂、愁煩,

我會把最壞的情況想出來,

然後接受它,也因此放下它,不再受它的威脅。

當年孩子小的時候,我只是個家庭主婦,

也曾經想過,如果老公帶著所有的財產跑了,

不要我們了,我怎麼辦。

我當時就想,大不了就帶孩子回臺灣,

上國民小學、中學,租個小房子,找份工作,

雖然可能經濟不富裕,

但我們仨也可以過得很好。

我的事業遭受威脅的時候,

我也會想,最壞的情形就是退隱起來,

什麼都不做了,繼續享受我的人生。

世界那麼大,我可以探索的東西太多了,

不必把自己局限在一個領域裡面。

有時候破釜沉舟的精神,拿來用在人生上面,

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展開

一個你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別樣風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個人滿like的小語:(推薦給大家)

 

恐懼是最具破壞力的情緒。

 

01.決心,確定你要做的事情。

 

02.清醒,讓自己不亂。

 

03.勇氣,要有一個信念,知道你可能並不一定總是正確的,

 

但你必須停止恐懼。

 

如果說這個世界上的富人和窮人有什麼區別,那就是,

 

 

 

 

富人面對恐懼依然行動,窮人面對恐懼選擇迴避。

 

我相信 正在看的  是很聰明的!!   

 

 

 

利亞FB圖像  

 

利亞娛樂    娛樂集團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8號(忠孝敦化捷運站5號出口)

 

官方網站:http://wilsongirl.webnode.tw/

 

 

 

如何聯絡 酒店經紀-小天♚

 

24H諮詢電話: 0931-711-161 

 

手機 

 

LINE ID : 191554

 

微信 ID  g1191554

 

 

 

  LINE QR圖↓↓↓   微信 QR圖↓↓↓

 

新賴QR扣.   IMG-20141030-WA0008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eah.company/

 

 

 

小天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490925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